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年全民健身日 > 精彩活动 >

明星运动员下基层 把体育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8月7日,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全运会冠军巨文馨走进张家口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与群众一起练习太极拳,为群众带去标准的太极拳动作指导和科学的健身指导。

图片1.png

现场气氛热烈,来自附近社区的64名武术爱好者组成了八行八列的正方形方阵,练习八法五步太极拳来庆祝全民健身日的到来,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巨文馨为武术爱好者们演示了标准的八法五步太极拳打法,带领他们反复练习,精准指导,精益求精。这群武术爱好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在学习过程中他们情绪饱满,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强身健体的同时,技能获得了极大提升。

 图片2.png

“之前动作不规范,冠军一指导,感觉练起来就有劲了。”爱好打太极的刘阿姨在中场休息时说道。

巨文馨不仅为武术爱好者们指导了太极拳动作,还为他们讲解了科学健身知识。“作为河北省运动员,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家乡的老百姓了解更多的武术知识和科学健身知识,一起为全民健身贡献力量。”

 1659925881467884.png

张家口市体校武术教练员程亚霖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但缺少专业人员的指导,冠军巨文馨的讲解和示范可以更好地提高基层群众健身水平。

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国家队、省队运动员进校园、进社区制度。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开展冠军进社区活动,有利于强化运动员社会责任,为群众带来科学指导,带动引领群众科学健身,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