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关于印发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
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冀体法字[2015]15号
机关各处室: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行 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关要求,结合我局体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请遵照执行。
                            
                             河北省体育局         
                               2015年12月31日    

 
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我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现状
       自2013年以来我局按照省审改办及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实际,本着“能放即放,能取即取,放管结合”的清理原则,取消、下放了一批行政权力事项。3年来共计取消行政审批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3项,下放1项,改为后置审批2项,目前仅有行政许可审批两项: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审批和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审批。此两项审批比较特殊,其中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前身省射击场)作为河北省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已成立数十年,各设区市也都各有一个射击体育运动单位,承担着运动训练,参加各类射击竞赛的职责,由于受国家枪支管理法的严格管控,除了以上单位之外,没有再审批过任何射击竞技运动单位。省市县三级的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审批都有相对应的省市县健身活动管理部门与当地“610”部门共同管理,职责范围清晰,由于此项审批政治敏感性较强,省级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审批近年来也没有做出过。行政处罚事项9项,但省本级及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数量较少,处罚涉及面比较窄,体育行政处罚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所以近几年我省没有一例体育行政处罚案件。
       二、任务安排
       (一)抓紧制定我局“双公开”目录。再次整理我局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事项,按照省政府要求,将“双公开”目录及时公开到河北省体育局官方网站。
       (二)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以分管行政审批副局长为组长的“双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规产业处,一旦以后有行政许可和处罚发生,我局一定会按照相关规定将双公开信息向社会公开。
       (三)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在体育行政许可和处罚工作中进一步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格式文书,向行政许可权力下放的设区市体育局传达“双公开”文件精神。同时,要提高文书制作水平,完善许可流程,如出现行政许可及处罚避免文书中出现不应有的错误,确保行政执法文书用语准确、表述清晰、结构完整、逻辑合理。
 
河北省体育局
       
                                2015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