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成立

5月20日,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衡水举行。来自省体育局、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信厅、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廊坊、保定、沧州、石家庄、衡水等相关市体育局负责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马金亮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省体育产业虽然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很多企业设备简陋,没有研发,无标生产,劣质产品未从根本上杜绝;自主品牌少、科技含量低、竞争能力差,产业链尚不完善、不成熟;规模总量不大, GDP占比不高,对经济拉动作用也比较弱。“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要以创建高质量专委会为目标,加强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和监督管理,健全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行业运行管理机制,强化行业自律。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努力发挥专委会成员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树立河北体育器材制造业新形象。”

会上,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郭永志对装备制造标准化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与各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体育产业企业负责人共同谋划推动河北体育装备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加快向河北创造、河北质量、河北品牌转型升级,推动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是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第一个成立的专业委员会,将承载起河北省建设智能型、技术型、创新型体育产品和体育企业的重任,以及推广和开发新技术、构建完善体育产业链、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器材制造专委会的成立开启了新时代、新标准、新技术的发展之路,成为河北省体育用品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发力点,同时标志着协会工作即将迈入专业化的新阶段。

会上还全票通过了“器材制造专委会组织架构”和“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河北夏垫佳美董事长刘世胜当选主任委员,他在会议上做了器材专委会五年工作任务和2018年工作目标报告。(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