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筹备会议在邯郸举行

5月22日,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成立筹备会在邯郸举行。省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石家庄、秦皇岛、邯郸等地的行业主管、专家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河北水上运动项目发展大计。会议得到邯郸市水上运动中心大力支持。

会上,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钢就我省水上运动协会筹备成立的过程、现阶段情况及目前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对协会成立后面临的新困难、新挑战以及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说明。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虽然我省水上运动开展相对较晚,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北水上人的不懈努力下,实现了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等多次零的突破。在刚刚结束的皮划艇世界杯赛(匈牙利站)上,我省划艇女队员与队友奋勇拼搏,夺得女子2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创造了我省水上项目的历史。同时,在大众健身选择上,水上运动越来越受到普通民众的欢迎。特别是进入夏季,参与龙舟等项目的人数和人次与日俱增,迫切需要专业人员、专业队伍以及规范的管理机构来为广大民众提供正确的指导,以避免不正确和不健康的问题发生。因此,组织成立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正逢其时,既可以在政府与广大水上项目工作者、爱好者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又能有效地承接政府委托的各项全民健身工作,形成多赢的局面。

与会嘉宾还从有利我省水上运动普及、提高的角度出发,结合河北实际,就协会成立后,如何在鼓励、支持各市开展各项水上运动,建立水上运动俱乐部、训练基地,更高效地培养优秀的水上运动尖子人才等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在目前大好发展环境下,通过全省水上工作者、爱好者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河北水上运动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