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石家庄市射箭协会成立

       1月31日,石家庄市射箭协会成立大会在省会万拓健身运动中心举行。近几年随着射箭的推广,省会射箭运动发展较快,也出现了一批专业的射箭馆,从而为射箭运动带来更大的生机。在这一背景下,石家庄市射箭协会应运而生。
       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石家庄市射箭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刘明为石家庄市射箭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洪磊为常务副会长,羡晨谦、张昌、王丽凤、成钧、刘子攀、赵燕双、刘志宾、史涛为副会长,穆红为秘书长。
石家庄市射箭协会是由全市射箭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射箭运动爱好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宗旨,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维护社会根本利益,促进石家庄市体育文化事业进步及射箭运动的全面发展。
       未来,石家庄市射箭协会将全面负责本协会射箭运动项目的管理,指导协会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的推广发展;组织选拔石家庄市射箭协会代表队,提高群众射箭运动水平,参加国内外射箭比赛;组织开展射箭运动的普及宣传和推广,增进群众对射箭运动的了解;组织开展射箭技术方面的专业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射箭教学观摩,加强同其他地区射箭组织之间的技艺及经验交流。
       在我国,射箭有着悠久的历史,我国自古就有“射以观德,礼乐相和”的传统,射箭也被视为古代君子必须掌握的六艺之一。随着历史变迁,射箭已从军事技能和传统礼仪沿袭成为体育项目。射箭运动具有观赏性、趣味性和文化性,参与射箭不仅能够强身健体,体会“御射之道”更能够磨炼心智,塑造良好的人格。 (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