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举办2024年河北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

为强化我省“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反兴奋剂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构建多层次、多维度的反兴奋剂工作人才队伍,省体育局于3月21日-22日在石家庄举办了2024年河北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2024年度新招募及通过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年度认证的兴奋剂检查官参加培训。

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廉向军作开班动员,对全体检查官过去一年为反兴奋剂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廉向军强调,全体检查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打造过硬技能本领,严格执行兴奋剂检查国际标准做好每一次检查工作。开班仪式上对8名2023年度河北省优秀兴奋剂检查官进行了表彰。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检查官管理员朱宇轩,资深国家级兴奋剂检查官梁剑、刘宪哲前来授课。三位老师就尿检采集程序、部分尿样采集程序、附加尿样采集程序、血样采集程序和检查文件填写等内容,结合实际操作对检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注意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学员分组模拟演练。培训结束后,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案例对新招募学员进行了实操考核。



本次培训班全程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指导下进行,拟招募兴奋剂检查官通过初筛、面试、理论学习、实操培训等环节,最后通过考核获取资质。培训班注重兴奋剂检查工作的实际要求,系统强化了检查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了我省兴奋剂检查官的基础技能,为做好全年反兴奋剂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