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奔跑吧·少年”2023年河北体育馆青少年网球积分赛首站开幕

7月17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河北体育馆青少年网球积分赛首站赛事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挥拍开赛。此次比赛为期一个月,共吸引了全省近10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由河北体育馆和石家庄市网球协会主办,比赛项目为单打,共设U8、U10、U12、U16四个组别,所有组别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为单淘汰赛制。第一站比赛不设种子,从第二站起U16组、U12组、U10组、U8组按照个人累积积分分别设有2个、4个、8个种子签位。

上午8点半,首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40比15”“OUT”……赛场上,裁判员紧盯着双方球员,公正执裁;选手们挥舞手中的球拍,或发球得分,或打出漂亮的回击球,一次次网球与球拍之间的碰撞,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充分展现了坚韧的运动风采和友好积极的比赛精神。“网球运动需要提高个人的耐力、速度、协调能力和专注力来应对挑战,这次积分赛以赛促练,不仅帮助孩子们提高了网球水平,更让孩子的身心健康在体育运动中获得成长,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力和自信心。”裁判员张教练表示,本次赛事为网球少年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切磋的平台,对帮助孩子们体会和掌握技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将有助于青少年网球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介绍,参赛选手们将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和石家庄市网球中心进行五站比赛,其中第五站的总决赛将于8月14日进行,参加总决赛的运动员按照分站赛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参赛。“河北体育馆”青少年网球积分赛运动员积分将作为“体育馆杯”赛事种子选手选取及排行的计算标准。

本次青少年网球积分赛是河北体育馆“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号召,践行省体育局“4+1+6”重点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河北体育馆将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体育竞赛和健身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可以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为全省青少年搭建同台竞技、切磋交流的优质赛事平台,从中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助力河北体育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