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3年河北省退役运动员转型儿童体适能指导师培训班开班

5月16日,由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年河北省退役运动员转型儿童体适能指导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来自省内共13个项目的36名优秀退役运动员将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效果,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筛选优质讲师团队授课。本次儿童体适能指导师培训面向全国范围筛选了专业授课团队,授课老师均为国内顶级儿童体适能讲师,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二是丰富课程形式。结合退役运动员特点,与授课老师多次沟通,最终将课程内容定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理论授课内容包括体能训练学、运动损伤学、运动营养学、青少年教育等多个方面。实操授课内容涵盖了测试与评估、儿童青少年健康、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方法、运动损伤康复、儿童生长发育、教学方法等内容。同时利用晚自习时间安排主题教育课程内容,让退役运动员在主题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三是将培训结果导向就业。开展退役运动员职业培训的目的就是帮助运动员顺利转型就业。在策划本次培训前期,发展中心与多家儿童运动馆联系沟通争取到了实习就业名额,有意向从事此项工作的运动员培训结束后直接推荐其实习就业,实现顺利转型。

此次培训班是立足市场需求与退役运动员就业意向,旨在帮助运动员将专业运动技能转化为学校体育教育和市场需要的儿童运动指导能力,助力运动员退役转型,同时解决市场上儿童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据悉,此项培训已连续举办三期,本次培训班是第四期,累计共有190名退役运动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