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成功申报河北省大众体质与科学运动科普基地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公布第三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名单,体科所申报的“大众体质与科学运动科普基地”成功入选。

据了解,科普示范基地是独立向公众提供科普产品与服务的组织机构,是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平台,具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功能,在全省科普领域有引领、带动、辐射作用。该基地设立于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内,以“竞技体育科研成果全民共享”为理念开展各项科普工作,深入挖掘体育科研成果的内在价值,通过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大讲堂、体质监测、健康风险评估等科普工作,发挥基地在全民健身科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大众科学运动健身素养,增强大众体质。

长期以来,体科所坚持以科研与科普“双轮驱动”的模式,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提供精准、可靠的科技保障服务和体育科学普及。接下来,本基地将严格遵守《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积极进行科普项目申报、参与省级科普活动,进一步开发和推出更多优质科普资源,为体育强省建设,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贡献一份体育科研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