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3年第一届“奥体杯”中老年篮球精英赛正式开幕

4月15日,由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石家庄市篮球协会协办,河北橙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贵州习酒支持的2023年第一届“奥体杯”中老年篮球精英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正式开赛。原地委专员、原正定县长程宝怀,原省委副秘书长刘富,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鲁晓琳,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卢强,石家庄市篮球协会会长王冬,河北橙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宝同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24支代表队,360余名运动员,分为精英组和宝刀组进行比拼,各组别将产生冠、亚、季军。其中精英组的参赛年龄在40岁至50岁之间,宝刀组的参赛年龄51岁至65岁之间。组委会在将球员涵盖年龄最大化的同时,也保证了比赛公平性。

开幕式上进行了老照片、老物件展播,播放了比赛主题宣传片《大叔们的奥林匹克梦》将现场氛围引向高潮。组委会力求为每一位球员和相关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激发中老年人群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开幕式后由宝刀组的老友和挚爱女篮两个队伍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揭幕战。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河北省中老年体育及篮球运动事业深入、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中老年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和谐、开放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河北省中老年人昂扬向上、充满干劲的风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