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祝贺!河北运动员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勇夺金牌

11月16日,2022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109公斤以上级的赛事在浙江省海宁市落下帷幕,河北运动员张喜亮勇夺挺举金牌、总成绩银牌,赵飞夺得抓举银牌、总成绩第四名。

张喜亮在比赛中

据了解,2022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于11月12日开幕,比赛为期5天,是巴黎奥运会周期中国举重协会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最高水平比赛,比赛级别包括55公斤级、61公斤级、67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89公斤级、96公斤级、102公斤级、109公斤级、109公斤以上级共10个级别。

张喜亮(左三)在领奖台上

在16日进行的+109公斤级决赛中,河北运动员张喜亮发挥出色,勇夺佳绩。他先是在抓举比赛中,以176公斤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随后的挺举比拼中,张喜亮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231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最终,张喜亮以407公斤的总成绩,赢得了该级别总成绩银牌。吉林运动员周鑫以411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贵州运动员王大贺以402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河北另一名运动员赵飞以182公斤获得抓举银牌,以401公斤获得总成绩第四名。

运动员赛后合影

据了解,张喜亮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成绩进步显著。这枚奖牌的取得,振奋了运动员的精气神,诠释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深刻内涵,擦亮了“金体举柔”的本色和底色。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