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巩立姣:刻苦训练 勇攀高峰 巴黎奥运争创佳绩

“5年前,我有幸参加了党的十九大。这次能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并入选主席团成员,我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这份荣耀与责任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近日,在国家田径队军训期间,党的二十大代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刻苦训练,勇攀高峰,在巴黎奥运会争创佳绩,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巩立姣说,这需要每一位体育工作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成绩,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巩立姣说,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高度重视,通过参会愈加深刻体会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各界对体育非常关心,在参会期间巩立姣与钟南山院士进行过交流,“大家知道他是咱们田径界的前辈,曾是400米栏全国冠军,他一直在鼓励我,在这么好的时代,要抓住机会继续为国争光,为中国田径争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巩立姣说:“作为运动员,我将继续刻苦训练,在运动场上不断突破自己;作为教练员,我将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尽自己所学带好年轻队员。”

“建设体育强国,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需要我们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日常训练和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巩立姣说,每一名青年运动员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直面困难和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积极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巩立姣说,这句话让她对自己的奋斗经历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她也希望这句话能够成为每一位青年的奋斗指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巩立姣说,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巴黎奥运会再创佳绩是她的奋斗目标。“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为中国女子铅球项目再立新功,努力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