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孙颖莎夺WTT世界杯决赛女单冠军

10月30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在河南新乡落幕,孙颖莎以4:3战胜国家队队友陈梦获得该项赛事女单冠军。此前,中国女队已经包揽了女单四强。男单方面,中国选手王楚钦以4:2战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夺得男单冠军。

孙颖莎在比赛中。来源:新华社

王楚钦在比赛中。来源:新华社

本次比赛,孙颖莎表现依旧强势,先后击败了德国选手米特兰姆和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又在半决赛中击败国家队队友王艺迪,与陈梦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女乒锁定了冠亚军。

决赛过程跌宕起伏,陈梦以11:4先胜一局,接着孙颖莎连胜三局。陈梦在第五局打出5:1的良好开局,并以11:6取胜。第六局,陈梦以12:10再胜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孙颖莎一度领先4分,但陈梦将比分追至10:10,关键时刻,孙颖莎顶住压力连得两分,夺得冠军。

此次赛事中,冠军可获得1500分的积分,在实时更新的世界排名中,孙颖莎依旧领跑女单榜单,积分来到8270分,王楚钦以4325分排名男单第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