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疫情之下 党建引领 体科所志愿服务在行动

疫情之下 党建引领
体科所志愿服务在行动

疫情之下,党员先行。石家庄疫情形势突发严峻,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志愿服务宗旨,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体科所广大党员逆行一线、勇挑重担,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体科所防线”。

在省体育局带领下,体科所党总支领导班子反应迅速,为了给运动员备战提供良好的防疫保障,第一时间派专人驻守,保证将大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好、开展好。截至目前,已为大院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到岗人员和封闭管理人员(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后勤保障人员)进行每日核酸检测10次,约2950人次。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体科所党员“闻令而动”,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在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变身“红马甲”“红袖箍”,积极到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秩序维护、扫码指导、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做核酸;利用微信群、上门入户等形式,对分包小区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统计,对未做核酸群众进行积极动员,对行动不便的上门服务,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户;配合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对接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将居民购买的生活必需品送达到位,确保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舍小家为大家,连夜助力市政府“爱心券”、“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工作,深入每家每户发放以保证社区居民尽早收到,并积极安抚情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