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召开体育数据资源服务需求摸底会议

4月26日下午,体科所牵头召开了“河北省体育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平台二期实施讨论会议。体科所、田径中心、射击中心、游跳中心、水上中心、自行车中心、河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网络形式参会。

会上,河北天河国云经理吕始鸿就河北省体育数据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分享。各参会人员根据所从事和服务的运动项目,从数据采集、影响竞技能力关键性指标选取、后期数据处理及对训练比赛的实际指导意义等方面,对河北省体育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二期数据治理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和需求。天河国云经理就各方所提的问题做出解答,并表示将根据各运动中心在数据采集、存储和运行情况等方面提出的需求列出清单,完善二期数据治理工作模式和流程,更好地完成河北省体育数据资源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

据悉,“河北省体育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平台由河北体育学院于2021年筹备建设,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支撑下,省体育局为构建我省体育数字资源生态环境所作出的数字科技创举,旨在通过统一标准,打破原有各信息化系统之间的技术壁垒,实现多源数据的整合;同时作为开放式的研究平台,其将为运动训练、健康管理提供大数据的决策支持,打造国内领先、产学研一体的运动与健康大数据平台。平台研发完成后,将全面整合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多源数据资源,实现多源数据的智能分析处理,为河北省体育信息共享、应用和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该项目第一期已经完成服务器搭建、数据存储硬件采购、区块链平台采购以及数据库软件采购等工作。项目后期计划从运动中心数据归集(根据业务复杂度预计分为2-4期)和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及数据科学研究两个方面开展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