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举重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全省举重教练员、裁判员晋级培训班及反兴奋剂培训班圆满收官

河北省举重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暨2022年全省举重教练员、裁判员晋级培训班
及反兴奋剂培训班圆满收官

4月22日,河北举重协会举办的国际举联最新裁判规则培训正式结课,这也标志着河北省举重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和为期一周的2022年全省举重教练员、裁判员晋级培训班、反兴奋剂培训班完美收官。

 图片9.png

河北省举重协会线上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协会主席李淑芹指出要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抵制兴奋剂,坚决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斗争,持续推进举重振兴工作,抓好举重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完善举重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形成长效原则,利用体育中心、学校、体校、体育俱乐部、社区、公园等各类场所,开展长流水、不断线、适合不同年龄段、贯穿全年的青少年举重赛事活动。各地市要抓好本级队伍组建,中心和协会将积极支持,特别是对有人才、无场地和教练的市,探索“市队省办”培养模式,确保优秀苗子不流失。精心组织第十六届省运会。

大会总结了近两年的工作,审议增设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力量举委员会,审议收取协会会员费,并增补了协会会员,会议研究部署了2022年协会重点工作。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片10.png

国家队教练员邵国强作东京奥运备战分享线上培训

同时,为了更好地总结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成功经验,帮助全省举重界了解备战巴黎奥运会的趋势,研讨、交流举重项目最新的专项训练、体能训练的理念、方法、手段,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确保兴奋剂“零出现”,河北省举重协会于4月14日、16日、22日分别举办了全省举重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暨全省项目举重反兴奋剂线上培训学习。

会员大会和培训学习均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培训,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推荐的反兴奋剂专家刘卫国、国家队教练员邵国强、国际A级裁判刘永坤授课。全体会员参加了2022年河北省举重协会总结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各市级举重项目分管领导、领队、教练员、裁判员,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承德振兴点教练员和老师,协会会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