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召开冬训工作会议

12月16日,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冬训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围绕疫情防控、枪弹安全、消防安全、反兴奋剂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纪律。会上,功勋教练常静春围绕射击项目的特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冬训计划。

此次冬训是新周期的第一次冬训,主要对象有包括省专业队队员、各地市调训集训队员,其中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冬训。


1639963641941922.jpg

会上,中心体能总教练芦泉彬指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射击队圆满完成了东京奥运会任务和陕西全运会任务,创造了历史,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在新的训练周期,一是要加强体能训练。好的身体素质是进行一切运动项目的基础,像庞伟、杨皓然这样的奥运冠军都是在体能上下过苦功夫的,所以要坚持科学的体能训练,为专业训练打牢基础。二是要向英雄学习。射击队的全体教练员几乎都拿过世界冠军,他们都是射击项目的英雄,在座的每一位队员要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在优秀教练团队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增加本领。三是教练员要履职尽责,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自己的队员负责,要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和训练。

 微信图片_20211220092531.jpg

中心副主任张胜阁就此次工作会议作出总结,他强调,一要珍惜,能够参加大集训的队员都是各地市的佼佼者,要珍惜这次机会,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服从领队及教练员的安排。二要把握,这次集训也是一次后备人才的选拔,各位队员要积极表现,争取能够补充到专业队伍里来。三要力争,在这样一个拥有高水平教练团队、完善的场地设施环境下,要专心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完成2022年省运会任务。

中心各科室负责人、领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