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力以赴走好冬季项目发展赶考路 冬运中心召开2020-2021赛季总结暨2021夏训工作动员会

全力以赴走好冬季项目发展赶考路
冬运中心召开2020-2021赛季总结暨2021夏训工作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四个意识,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做好下一阶段训练工作,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5月17日-18日在河北体育馆召开2020-2021赛季总结暨2021夏训工作动员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大会并讲话。

17日上午的动员会上,奥运事务处处长、冬运中心主任刘杰作2021年夏训动员冬运中心副主任王东作中心2020-2021赛季总结教练员代表田国俊、张志军、张宇欣、许文龙、于伟华分别代表各自运动队汇报2020-2021赛季总结和2021年夏训安排。

李东奇指出,当前是“十四五”开局与两个百年计划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河北体育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冬奥会最佳窗口期、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备战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最后一个夏训。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影响,很多赛事推迟、堆积、叠加,这些偶然性和不确定性都为日常训练备战增加了很多困难。此次动员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动员部署,做好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夏训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和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定基础。

李东奇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承载起冬季项目应有的政治责任。河北的备战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情况下,要切实担负起肩上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冰雪人、河北人的贡献。二要深刻认识备战工作冬季项目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备战工作的突出问题,承载起冬季工作的职责。当前还存在执行力不强、工作粗放、训练针对性不强、信息不对称、保障不到位等问题,要从思想境界、管理水平、训练境界三个层面查找问题。三要推动冬季项目崛起,从基础做起,承载起历史使命。树立信心,全力以赴解决“我能行”的问题;收缩战线,突出重点,深刻认识和把握项目规律;在省队建设、组织管理、研究项目规律、反兴奋剂工作等各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超常规的思维做好以上几项工作,实现快速发展。四要强化对精神、心理、意志和作风锤炼,持续开展好反兴奋剂工作,彻底铲除兴奋剂对项目的干扰和破坏。

田建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冬运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我省冬季项目布局日益完善,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运动成绩快速提升,管理水平更加规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显著提高。但我们要充分认清所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我省冬季运动仍存在各队发展不平衡、整体的进步不够快等问题,完成任务压力大。在工作开展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思维。同时,要注重精气神的塑造,提升管理水平,打造风清气正、拼搏进取的团队。上下齐心,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辱使命,实现我省冬季项目的崛起。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冬运中心领导班子、全体科室干部、各运动队主教练、领队、干事等共同学习了解了冬运中心领导班子分工、科室业务分工,相关科室对省体育局及冬运中心相关工作规范流程、队伍审计等问题进行讲解,进行了各队主教练、领队、干事答疑座谈会、反兴奋剂教育培训,解读了“三年行动计划”。中心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心支部书记刘杰为全体人员讲了一堂题为“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的党课。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和《岁月征程》传唱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