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坚守“三不为”捍卫纯洁体育—大球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再动员会议

坚守“三不为”,捍卫纯洁体育
—大球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再动员会议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苟仲文局长在《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局党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推动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落地落实,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7月29日下午17:00,大球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中心主任董伟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主教练及队医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董伟传达了苟仲文局长在《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要求,中心前一段时间反兴奋剂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梳理中心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提出坚“三不为,切实加大兴奋剂风险防控力度,全力推动反兴奋剂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捍卫纯洁体育,拿干净奖牌。

提高政治意识,强化“不能制度保障。中心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净金牌、拿风格金牌、拿道德金牌要求,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在肩上,严格推动反兴奋剂各项法律法规的落实,严格执行《大球中心反兴奋剂管理规定大球中心反兴奋剂工作权责清单》、兴奋剂检查报告制度、就医用药管理制度、营养品管理制度、运动员行踪报告制度各项规定制度。一定要及时对制度进行修订与现阶段情况不符的要及时修改,增加管理、教育、宣传尤其是处罚等方面的内容。定期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形成制度,分析工作开展情况,排查隐患风险,细化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此外与各项目分管主任、主教练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将责任明确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不想为的宣传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反兴奋剂工作相结合,将反兴奋剂工作与中心党建活动的开相结合,明确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就是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具体体现。加强反兴奋剂专业知识的教育培训,深入调研,了解队伍的反兴奋剂知识需求,力求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推动执纪问责,强化不敢为的高压震慑坚决落实兴奋剂事件零容忍零出现,强化责任意识,提违规犯罪成本,一经出现苗头及时批评教育提醒整改,堵塞一切漏洞和风险。经出现问题要按照《河北省体育局违反权责清单制度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通报处理

会后参会人员明确认识到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纷纷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政治要求,反兴奋剂工作当成自己的饭碗来抓,决不允许在中心出现兴奋剂事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