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航空中心主办的 2020年 “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 在保定市竞秀区拉开帷幕

航空中心主办的2020年 “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
在保定市竞秀区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科技体育活动的教育功能,丰富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提高动手动脑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和不畏困难的良好素养,省体育局航空中心、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决定在7月至9月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竞秀区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模型活动“动手、动脑、动身体”的特点,鼓励参与的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主、独立完成纸折飞机的制作。并由家长协助用小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开展活动的过程。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具备航空体育和科技体育特点的运动项目。纸折飞机是航模运动的切入点,对防治青少年近视、颈椎疾患有明显功效。本次活动发挥了航模运动寓教于乐、寓教于体、寓教于健的普及优势,以“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形式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促进越来越多青少年乃至家长玩航模、学航模、练航模、赛航模。让纸折飞机这项成本极低、安全系数极高的航模运动服务于民众、造福于民众。

本次活动在保定市竞秀区举办,竞秀区全体18所小学积极响应配合,把相关规程规则下发至学生家长手中,预计本次活动参赛人数30000人。主办单位将把本次活动优秀视频剪辑发送到省模型运动协会官方抖音号,供广大群众观看,目前协会官方抖音号在发通知后粉丝数与日俱增,目前仅3天时间粉丝数已接近千人,活动教学示范视频总体浏览量已达16641次。在本次赛事活动中,主办单位将对表现优秀的学校、辅导员以及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校颁发 “2020-2021年度校园飞行营地(纸折飞机)”铭牌,希望以此引起学生和家长对航空模型运动的重视,让此项运动充分发挥教育功能,为学校科技教育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