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武术中心赴张家口特布不落村结对帮扶走访慰问

省武术中心赴张家口特布不落村结对帮扶走访慰问
给老乡送去武术文化盛宴

武术飞扬,精神扶贫。6月21日,省武术中心赴张家口尚义县特布不落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工作,13名河北队优秀运动员为尚义县特布不落村的父老乡亲带去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武术中心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满足困难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实际,精心准备,选派了由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13名武术队员组成的慰问团到帮扶村进行竞技武术表演。尽管舞台简陋,但丝毫不影响运动员们完美呈现精湛武艺。他们的表演受到了老乡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高水平的武术表演,他们一辈子也难得见到几次。慰问期间,他们还来到满井镇中心小学,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赵蓓蓓、全国太极拳锦标赛42式太极拳冠军郭家欢,青奥会冠军吴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冠军郑好男四位张家口籍运动员一出场便受到了学生们得热烈欢迎。他们精彩的演出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也带给他们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

此次活动为特布不落村群众脱贫致富带来信心,也亲切慰问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省体育局扶贫工作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