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彩之窗 >

这个冬天不太“冷”,冬奥为民燃激情 秦皇岛市车站社区开展冰雪运动主题活动

这个冬天不太“冷”,冬奥为民燃激情
秦皇岛市车站社区开展冰雪运动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什么是‘冰墩墩’?那么,‘雪容融’又象征什么?”来自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社区的科普志愿者李赫向参加冬奥文化活动的小学生提问……

 图片1.png

12月5日下午,北戴河区教育和体育局、北戴河区戴河镇政府、共青团北戴河区委联合举办了“冰雪冬奥,燃情戴河”主题活动,20多名来自车站社区和周边村庄的小学生共同体验了冬奥冰雪项目。

 图片2.png

活动中,小学生们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冬奥会的申办历程和赛事安排,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小学生们通过化学反应实验,制作“红色希望”喷泉,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趣味“钓鱼游戏”环节,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化为“小鱼”,作为礼物送给在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冰壶体验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举手投足都充满了快乐和童真,普及冬奥知识的同时,更加锻炼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健康体魄。

在车站社区服务中心门前,竖立着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设计制作的冬奥文化展牌,冰墩墩、雪容融、短道速滑、冰壶运动、滑雪运动、花样滑冰......一块块形象立体、颜色鲜艳的展牌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小学生和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图片5.png

活动由北戴河区冰雪运动协会、戴河镇车站社区、公益科普组织蒲公英梦想科学实验室承办。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冰雪运动的体验,让冬奥文化真正走进社区居民家门口,也让冰雪运动在群众中真正得到普及与推广,营造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全民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