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彩之窗 >

“冀青讲堂”开讲了——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第二期预防肥胖膳食营养

8月18日,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简称:冀青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在石家庄开讲。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期讲堂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邀请河北体育学院教授何海燕与学生和家长开展互动交流,讲授了肥胖及肥胖的危险,介绍了正确营养膳食的方法,并通过线上问答形式,解答了同学和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得到学生及家长的认可。

据悉,冀青讲堂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加强青少年预防肥胖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科学健身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活动今年计划开展20期,授课内容涵盖健身知识和体育技能两大类,以“普及健身知识,促进体质健康”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深入学校、街道社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为学生、老师及家长普及应急教育、近视防控、科学减脂、体姿改善、心理健康、营养膳食、伤病防护等方面知识,同时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