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马术少年石家庄展英姿 2023年中国马术协会青少年U系列赛(河北石家庄站)开赛

马术少年石家庄展英姿
2023年中国马术协会青少年U系列赛(河北石家庄站)开赛

金秋十月,策马耀秋光。10月14日上午,2023年中国马术协会青少年U系列赛(河北石家庄站),在河北安娜贝拉竞技马术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骑手,在比赛中一展骑术,选手们出色表现,为石家庄的金秋增添一抹飒爽英姿。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分为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两个大项,参赛骑手年龄在7岁到18岁之间,共设置了U10、U14、U18三个年龄组别。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广东等地的近百对人马组合参赛,选手报项近200场次。

2023年中国马术协会青少年U系列赛(河北石家庄站)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承办,河北安娜贝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行,旨在不断满足石家庄大众健身需求,丰富体育赛事类型,促进全省马术文化普及与发展,树立马术运动品牌,并积极带动河北省会体育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此次赛事是石家庄首次举办国家级高水平马术赛事,选手竞技水平高,赛事影响力大。

据了解,马术是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正式竞赛项目。近年来,河北省马术运动普及推广工作成效显著,本次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的举办,将对全省马术竞技水平提高,以及青少年马术选手发掘与培养起到推动作用,也让更多青少年走近马术、了解马术、热爱马术,扩大马术项目影响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