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不负热爱 逐梦蔚蓝 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报名火热进行中!

不负热爱 逐梦蔚蓝
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报名火热进行中!

逐梦蔚蓝,奔赴山海。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将于5月14日鸣枪开赛,日前赛事已开启报名。

秦皇岛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金牌赛事,比赛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港区人民政府、北戴河区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赛事由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君乐宝乳业集团独家冠名。

经典路线重现,以奔跑打卡绝美滨海路、黄金海岸线

这是五月必跑的绝美赛道!从现代都市跑到诗意山海,秦马赛道涵盖众多景观地标。这一路有现代活力、有历史文脉、有文化传承、更有胜境景致。“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这一路滨海大道、鸽赤路、鸽子窝公园、碧螺塔公园...山林的绿与大海的蓝,交融成马拉松赛道的多彩。

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1万人)和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5000人)两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分为男子、女子组共10个年龄段组别(20至29岁组、30至39岁组、40至49岁组、50至59岁组、60岁以上组),迷你拉马松不分年龄、性别。本次赛事采用先报名缴费,后抽签的模式。选手可通过二维码下载“数字心动”APP,使用本人手机号注册、登录,进行报名。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市,打造极佳参赛体验

秦皇岛曾协办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市。近年来,秦皇岛市“体育名城”“康养之城”的内涵不断丰富,秦皇岛独特而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沉淀比赛专业性基础,也滋养着市民参与体育,助力赛事的热情,热情的沿途观众将为每一位参赛者的逐梦之路欢呼喝彩。

在赛事服务方面,将以科技赋能,助力选手秦马征程。手服务沿线补给也将更加丰富,安保措施和医疗保障、赛道降温喷淋点等也将提质升级,赛事周期还将举办首马挑战训练营、破三仪式、母亲节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不断为参赛选手创造惊喜。赛事奖金丰厚,超广奖励覆盖面

赛事奖金依然丰厚,不仅将对全程马拉松男女前八名进行20000元至1000元的奖金奖励,全程马拉松分男子、女子组10个年龄段组别(20至29岁组、30至39岁组、40至49岁组、50至59岁组、60岁以上组)也将按净计时成绩分别为前八名奖励3000元至800元不等的奖金(如运动员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不重复奖励)。

与城市同行,跑出体旅融合新天地

作为旅游城市,近年来秦皇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向着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渐行渐近。秦皇岛马拉松赛与秦皇岛相伴前行一起成长。

赛事周期将推出秦马文旅优惠,让选手在参赛之余,畅玩秦皇岛,享受一次欢乐难忘的跑步之旅。同时还将举办展览、推出赛事文创、以“体育+”“+体育”等系列配套活动实现以赛造节,多措并举,深化文旅体融合,通过放大赛事效应,推动城市旅游业发展,实现体育与旅游发展双赢,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