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河北省参赛总结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4月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河北省参赛总结大会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召开。省政府副省长赵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盖海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体育代表团不负省委、省政府重托和全省人民厚望,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竞技类项目共获得29金27银26铜,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列全国第三,打破了东北三省长期垄断中国冰雪运动的格局,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群众类项目获得2金1银,金牌数与吉林并列全国第一。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十四冬”我省参赛总体情况,宣读了荣誉奖励决定,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工作人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冬”我省取得的优异成绩超出预期,竞技冰雪运动实现了跨越发展,要以“十四冬”为新起点,砥砺再出发,树立更高目标任务,力争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取得更好成绩,全力提升冰雪竞技水平,强化后备人才培养,加强教育管理,推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冰雪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我省冬季项目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冰雪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殷切嘱托,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抓手。我省参加“十四冬”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开启了新的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握时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面加力,进一步增强发展冰雪运动的信心和动力;要发挥优势、接续奋斗,进一步提升冰雪竞技水平,系统梳理成功做法,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完善,努力在新的备战周期取得更好成绩;要夯实基础、扩大影响,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引导更多群众走进冰场雪场;要深挖潜力、综合开发,全力抓好冬奥场馆后续利用;要拓宽思路、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冰雪产业;要统筹协调、密切协作,汇聚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分管负责同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处室及部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保定、衡水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