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唐山调度第十七届省运会筹备工作

3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在唐山召开河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专题调度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月仙,特邀专家徐达出席会议。

调度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唐山市体育局、省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省运会筹备情况、竞赛设项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彪指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十七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相关筹备方案细致全面。希望唐山市体育局继续学习参考历届省运会和其他城市的经验,结合唐山自身实际,本着简便、管用、顺畅的原则,尽快确定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王彪就十七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并把办赛理念和办赛要求作为总的遵循,落实到省运会筹办工作的全过程。二要把省运会筹办作为推动唐山体育之城和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契机。经济强市一般都是体育强市。唐山是河北的经济强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沿海城市,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体育强市也是其重要内容。唐山要借助本次省运会的筹办契机,夯基础、补短板、强强项,加快体育强市建设。三要把握好工作原则,把筹办过程转化为发展的过程。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场馆建设、赛事组织、开闭幕式举办、城市管理等各个方面都要提高标准,充分体现唐山水平;要把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全力保障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全面促进河北竞技人才培养;要把场馆可持续利用、带动城市发展和体育发展贯穿始终,场馆建设要在保障省运会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全民健身、后备人才培养、品牌赛事举办、赛事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利用,同步统筹抓好城市功能和环境的提升,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扩大体育赛事影响力和提高群众参与度贯穿始终,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省运会、参与省运会,进一步提升省运会的影响力。四要牢牢抓住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总体策划,重点形成赛事筹备计划、城市提升计划、体育事业发展计划三个方案;要强化责任分工,每项工作都要逐条细化、层层分解,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任务图,挂图作战;要强化工作落实,唐山市和省体育局要密切配合,根据各自职责抓好落实,建立沟通机制、会商机制、协商机制,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底线。全过程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全过程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全过程规范操作,全过程加强监督,确保廉洁、安全、质量、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不出问题,为办好本届省运会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他要求,各项工作要突出抓早,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早抓早主动。
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青少处相关负责同志,唐山市政府办公室、体育局、体育中心、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