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 全民冰雪运动新潮又起

12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崇礼富龙小镇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二级巡视员何红宇出席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浩,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分别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军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25090535.png

启动仪式现场

李浩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创办于2014年,每年一个主题,已经成为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以“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为主题,全国联动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对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河北省张家口市曾经携手北京成功举办了2022年冬奥会,不仅书写了奥运史上新的篇章,也开启了河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时代。崇礼是优秀的滑雪胜地,对我国冰雪运动格局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将河北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分会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华北地区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王彪指出,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设立分会场,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河北冰雪运动发展的认可与信任。他表示,后奥运时期,河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冰雪运动“三进(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为重要抓手,开展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考评,形成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推进机制。新的雪季,省体育局还将充分发挥冬奥遗产的影响力带动力,努力在群众性冰雪运动参与质量上,在继续保持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上,在聚合各方面力量上,在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上下功夫。把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打造成“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最独具魅力的一张靓丽名片。

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第100万个大众冰雪技术等级标准证书获得者和3名全省“最美冰雪运动之星”颁发证书。河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马金亮发布了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内容。

1703571889416977.png

与获奖选手合影

伴随着仪式的正式启动,还举行了大众冰滑雪体验活动,大家尽情参与大众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拔河等,上千名冰雪爱好者在雪场上赏冰乐雪,尽享冰雪乐趣,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沉浸在这冰雪世界的美景和欢乐中。

2.png

活动现场

据悉,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期间,河北省将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448场。其中,冰雪赛事244场,涵盖滑雪、滑冰、冰球、冰壶等所有的冰雪项目;冰雪活动、培训、嘉年华204场,涵盖冰雪运动会、冰雪游玩体验、冰雪知识传授等内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