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河北省体育产业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12月12日下午,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贸促会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2023河北省体育产业招商大会在崇礼富龙四季小镇成功召开。本次活动为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环节,华体集团、中国康养集团、腾讯体育、北奥集团、人民体育等50余家投融资机构、各市体育局、重点项目单位及新闻媒体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薛现进致辞发言。

招商大会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致辞

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薛现进致辞

本次大会共推出全省14个设区市的重点体育产业招商项目30宗,涉及城市路跑、滑冰场滑雪场综合开发运营、亲子研学、休闲运动体验、户外极限探险、滨海资源利用等6个类别,总计投资金额约453.78亿元。会议现场,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保定4个重点城市,张家口高新区冰雪产业园区、张家口宣化产业园区2个重点园区以及石家庄市无极山体育休闲运动基地、秦皇岛市百润射击场、廊坊市SK爆燃运动中心、张家口市富龙·四季小镇国际旅游度假区、金力豪社区智能健身驿站5个重点项目展开路演推介。

秦皇岛市进行路演推介

张家口宣化产业园区进行路演推介

金力豪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进行路演推介

现场签约

本次亮相的体育产业招商项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充分展示了河北省在释放体育产业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和投资潜力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突出成果。其中,中国摇滚协会北京分会与保定电竞产业园区、国育芊健体育集团与富龙四季小镇、国影水上影院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廊坊水岸潮白体育休闲综合体、山海文旅集团与承德天马小镇、露营之家网络科技与承德市体育局进行现场签约,招商金额约5.2亿元。

招商大会现场

今年以来,河北省立足体育强省建设,大力开展体育产业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推出招商项目174个,全面涵盖体育场地建设、用品制造、赛事引进、教育培训等各类业态。采取精准招商和小团队招商方式,在厦门体博会、北京斯迈夫、苏州两博会等国际、国内知名大型会展平台开展招商工作宣传推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先后举办了后奥运冰雪运动省际合作对接会、体育名企进河北等活动。

近年来,河北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立足体育本体产业,以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和体育培训三大业态高质量发展带动体育旅游、体育制造、体育传媒等业态发展,体育产业规模不断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逐步构建起适应新发展格局、满足高品质生活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为深化与各省市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