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燕赵好山水 户外在河北”2023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于12月8日至1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第一天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举行了主题为:“燕赵好山水 户外在河北”的2023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会。

本次会议,河北省共有9家户外体育项目参加推介,涉及冰雪旅游、海上运动、水上休闲、山地户外等领域。为充分展示河北省体育旅游和体育文化资源,京津冀首次联合打造的主题户外运动展也在“两博会”上精彩亮相,并获得总局领导高度认可。

会上,来自河北的崇礼区冰雪(户外)体育旅游项目、秦皇岛西港海上运动休闲项目、衡水航空飞行体育旅游项目、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项目、石家庄无极山户外体育旅游项目、揽月湾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项目、金山岭银河滑雪场体育旅游项目、秦皇岛首钢产城融合示范园体育旅游项目、石佛山景区体育旅游项目等9个项目进行了主题推介。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大运河户外运动产业带、太行山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带、燕山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带、秦唐沧滨海运动产业带,持续打造“体旅融合新场景,户外运动新地标”,谋划推出了一系列户外运动项目。目前全省有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3个,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3个,多条线路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旅部“国庆、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累计推出京张“十大户外运动目的地”“十大网红露营地”,33个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52个京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全省每年开展各类户外运动赛事300场左右,其中衡水湖马拉松、石家庄马拉松、承德市京津冀自行车公路赛、张家口崇礼168超级越野赛、秦皇岛国际帆船赛、唐山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沧州马术公开赛等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形成了户外运动赛事品牌。

河北是体育大省,也是体育产业大省。当前,河北正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实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2035年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目标而努力。目前,河北共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8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3个,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3个。同时,依托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发挥大运河沿线、太行山山脉、燕山山脉等文化、自然、体育资源优势,支持鼓励各市培育打造特色体育产业。目前,初步形成了张家口、保定、承德冰雪、户外运动聚集区,秦皇岛水上项目聚集区,衡水航空项目聚集区,石家庄、廊坊、沧州、张家口、定州等地体育用品制造业聚集区。

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河北省还将于12月12日在张家口举办“河北省体育产业招商大会”。在明年,河北省将深刻践行“燕赵好山水 户外在河北”的主题,继续邀请各界朋友到河北进行调研、对接、洽谈,充分了解河北省冰雪旅游、海上运动、水上休闲、山地户外等多元化体育旅游场景和独特户外运动资源,以及一系列优质户外运动产业项目。一方面让游客在旅途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另一方面通过“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全面拉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实现户外运动产业的优势带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