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在全国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上作典型发言

11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广东省体育局、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在广东梅州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丁东出席并讲话。丁司长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基层足球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基层足球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和“三大球”振兴的具体实践,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措施。作为新时代群体人和足球人,要充分认识抓好足球工作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把发展好以基层足球为基础的足球运动,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职能定位,各方协同发力,以基层足球赛事活动为重点,推动足球项目推广普及,扩大基层足球场地设施有效供给,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用实干创造新实绩,用担当交出新答卷,扎实推动基层足球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可持续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出席会议。群体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马金亮以“大力发展足球运动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为题,就雄安新区社会足球发展工作思路作了典型案例汇报。雄安新区社会足球发展工作一是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积极推动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城市场景落地”“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每万人拥有足球场最多的城市”等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二是通过主要目标、建设思路、实施路径等三个方面明确总体思路;三是通过构建足球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构建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培育足球赛事活动体系、培育足球文化等四种体系模式推动体制机制创新。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帮助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雄安新区的强力推进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雄安新区新建足球场47块。至年底,雄安新区足球场地至少达151块,每万人1.17块,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培训和引进E级以上足球教练员226人;举办各类足球赛事活动468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以雄安新区足球运动发展为示范引领,我省加快推动群众足球运动发展,全省新建足球场284块,总量达到7588块;开展冀超冀甲、河北足球联赛、京津冀足球赛等各类群众足球赛事活动9406场,营造了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足球场建设、管理水平,加强足球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县域足球运动,扩大群众赛事活动供给,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河北力量。

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广东省体育局、梅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区、市)级会员单位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球协会、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足球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