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军参加全国体育公园交流活动并作典型发言

11月28日,全国高质量建设体育公园现场调研与经验交流活动在南宁市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田军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田军以高质量建设体育公园高标准建设全民健身新载体为题,介绍了河北省体育局建设体育公园经验。他表示,河北省为加快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力度,形成了“两纳入”“三进入”“十结合”“四会议”的工作推进机制。综合运用多种资金渠道,积极谋划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十四五”以来,新建或改扩建体育公园65个,总投资13.27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体育公园141个。

田军介绍说,取得上述良好成效,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主管体育工作的副省长牵头的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协调推进机制,统筹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省发改委联合省体育局等7个部门,共同研究出台全省《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12项重点工作,将67个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地市,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各地政府通过市场化择优、委托经营等方式,合理选择项目建设和运营主体,向服务企业提供低成本场地空间,提高建设和运营活力。省市县主要、分管领导按照“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推动,半年一通报,年底交总账”的时间表持续推进体育公园建设进度。聘请第三方深入市县开展检查抽查工作,保证体育公园建设的质量。下一步,在完成“十四五”体育公园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实现县级体育公园全覆盖,积极开展公园健康跑等系列赛事活动,在建设进度上再提速,在建设质量上再提升,在群众使用上再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