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 2023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革命老区涉县

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
2023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革命老区涉县

11月24日,邯郸市涉县铜锣湾广场上乐声阵阵、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传来喝彩声。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推全民广场健身操舞科学有序发展,引导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2023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运动健身进老区 科学习练广场舞”主题活动走进革命老区涉县,点燃全民健身热情,为美好生活“加码”。

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广场舞国家A级裁判员赵丽娜针对广场舞习练者在开展健身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从热身与放松、广场舞内容的选择、训练负荷及频次的把控等方面进行科普宣讲,并开展广场舞推广套路的现场教学。大家精神抖擞、笑声朗朗,踏着轻快的节奏,在专家的指导教学下,舞步、动作整齐划一,成为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为涉县广场舞协会捐赠便携音箱等系列健身活动用品,助推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再提高,为老区人民幸福生活又添一抹亮彩。

短暂的广场舞培训后,铜锣湾广场舞大赛热烈开赛。来自全县的5支队伍、10个节目参加竞演,整齐有序的动作、行云流水般的舞姿……兼具时代精神与文化内涵。一支支红色歌曲被参赛者们生动演绎,红色基因焕发新时代光彩,尽显老区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有着20年广场舞龄的吴凤莲阿姨说道,“裁判员的专业点评和小蓝帽团队的科学指导让我感受颇深,一直以来都是为了比赛而比赛,对身体造成了一些损伤。在之后的锻炼中,会更加关注身体健康,并将这些健身方法传递给每一位队员,引导大家科学健身、安全锻炼,享受快乐人生!”

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邯郸分队长李瑞辰表示:“广场舞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一项健身运动,在群众当中开展得十分广泛。以赛促练、以培促学,此次培训将助力涉县广场舞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涉县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舞出快乐,舞出健康,舞出风采!”

奋进新征程,运动促健康。此次活动是群众科学健身成果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小蓝帽 在行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为群众搭建展现风采、分享交流的平台,拓宽健身渠道,助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开展,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科学健身需求,把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美、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