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第二届“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10月1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办的第二届“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比赛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强,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出席开幕式,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背景下的体育训练基地”为主题,围绕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模式、新机制与综合体化发展、训练基地“体育+AI”创新应用与智慧基地建设、训练基地运动表现与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与应用、训练基地复合型团队与体医融合创新发展等内容打造专业化、高端化的体育交流平台,为探索“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背景下的体育训练基地”建设搭桥铺路,共同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参观高科技体育产品展。

张家胜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委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第二届“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现代化体育训练基地,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一环,也是举办“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根本目标。要不断提高体育训练基地的现代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运动员训练、人民群众健身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胜。

李国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是秦皇岛市文体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和体育工作者珍惜机遇,在做好大会服务保障的同时,加强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沟通交流,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全市体育工作新局面。

丁启鹏表示,成立50年来,秦皇岛基地始终秉承“为驻训运动队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的宗旨,在科技助力竞技体育、体医融合、综合体化建设方面不断探索。研讨会是学术界、体育界共同参与的盛会,很荣幸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会,希望通过真诚而务实的交流研讨,共话新时代体育基地建设、共享思想盛宴、共绘发展蓝图。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第二届“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仪式,张家胜为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天津体育学院颁奖;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刘海军、陈笑然、丁乐分别为获得优秀论文奖项个人颁奖。

研讨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欣做了题为《中国特色国际一流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内涵、价值、镜鉴与路径》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其在国际一流体育训练基地建设方面的研究和思考,为当前国内相关体育训练基地的战略和决策,提供了具有现实意义的指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