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8月24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省体育局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王彪代表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王彪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体育局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冬奥场馆后续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一体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以小型足球场为特色的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全省体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