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工会主席滑雪培训圆满结束

2月6日—8日,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工会主席滑雪培训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办。共有来自82个省直单位和企业的94名工会主席、文体骨干参加了滑雪技能教学,熟悉了“乐冰雪APP”操作流程,学习了冰雪运动“三进”政策、实施路径等。最后,经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考评员考核认定,共有92人通过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一级水平的认定,其中有35人达到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二级水平,考核通过率97.8%。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助力实现“到2023年,获得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的人数达到100万”的目标任务,为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培养更多的滑雪骨干,带动更多干部职工走上雪场,扎实推动冰雪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一步扩大熟练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

活动开始前,举办了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工会主席滑雪培训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以及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文旅厅、省委党校、省国防工业工会等工会负责人参加座谈,张家口乐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学员演示了“乐冰雪APP”操作流程。

田军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冰雪运动“三进”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握冰雪运动“三进”的重点人群、评判标准、方法等基本要求;要全力把冰雪运动“三进”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明确任务目标,二要利用好本系统优惠政策,三要广泛对接企事业单位,四要深入对接冰雪场馆,五要主动对接冰雪运动协会,六要及时通报进展,七要掀起宣传热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