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预防为主抓抗疫 守护健康筑防线——省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预防为主抓抗疫 守护健康筑防线
——省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4月28日,河北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党组成员田建功,二级巡视员王春,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张泽峰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局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2.png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泽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省体育系统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的底线。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坚持“从严”的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不容出现半点马虎。要坚定不移地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好进出关口,强化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和公共区域消杀,减少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活动,狠抓重大时间节点及节假日前的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把疫情和病毒封控在体育系统之外。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四早”工作要求。接触风险排查要早。在信息公布或流调通知的第一时间完成排查,把所有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找出来、管控住,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人、不留隐患;核酸筛查要早。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联络员,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督促检查。来冀返冀人员,按照属地要求,做好“落地核酸”和“跟踪核酸”;特殊异常情况发现要早。各单位严格入口测温、扫验双码、人员车辆登记、监督佩戴口罩等工作。对于体温异常、黄码、行程码带星号、不佩戴口罩的,须坚决拒之门外;报告情况要早。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体温异常、接触风险排查、隔离管控等,做到每天报告情况。要坚定不移地做到“四看”。校园和运动队管理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四看”的要求,继续严格落实“看住人、看住物、看住赛、看住门”,特别是河北体院、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等涉及运动员、学生的单位一定要做到严格落实。抓好校园封闭管理,运动队实行“属人管理”,抓好运动队外出管理,抓好赛事活动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四方”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局系统“外防输入”的防线,做实做细防控措施,不断夯实群防群控防线。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考核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奖惩措施,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上一线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重点环节,全力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抓细抓实防控措施。要坚定不移地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

图片3.png

会上王彪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倪岳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奥体中心、冬运中心、体举柔中心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4.png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及疫情防控联络员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5.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