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省冬季项目备战训练工作研讨会召开

在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举办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2月21日,全省冬季项目备战训练工作研讨会在廊坊市固安县召开。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奥运事务处处长、冬运中心主任刘杰主持。

 1645583655567287.png

李东奇指出,北京冬奥会上,河北冰雪健儿竞技水平和竞技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实现重大跨越,参加奥运会多个项目单项成绩创造了我省和我国该项目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

李东奇强调,要多维度考虑未来冬季项目发展形势。从国家层面看,发展冰雪运动不是因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一时兴起,而是要长期推进、一以贯之的国家大计;从区域层面看,省体育局在研究全省冰雪运动发展时一定要考虑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这一因素;从全冬会全运会的举办层面看,要以最快速度提升重点运动队竞技水平,以最精准方式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以最大限度挖掘整合内部潜力,推动河北冬季项目在“快车道”上持续发力,彻底改变我省“夏强冬弱”的局面;从已经建成三大基地层面看,要立足服从服务国家冬季项目备战参赛、立足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在国家队训练、河北省队训练、举办各种训练营、承接国内外训练和高水平赛事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基地特有的重要作用,打造世界级训练中心、科研中心、赛事中心。

 1645583670303847.png

李东奇要求,后冬奥时代河北冰雪运动要强优、出精,坚定走精兵之路,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抓好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政策保障体系建设;要全省一盘棋,围绕“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做足文章,在“赢”字上下功夫,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打赢能力,坚持用“赢”的思路面对未来、用“赢”的思路布局发展、用“赢”的目标组建队伍、用“赢”的标准选拔人才、用“赢”的节奏开展训练、用“赢”得比赛锻炼队伍、用“赢”的选拔机制倒逼训练竞赛创新,锤炼“敢赢”的顽强作风,以“必赢”的精神状态做好备战训练工作。

 1645583688947990.png

各地市体育局围绕李东奇讲话精神,结合本市冬季项目发展实际,就冬季项目基本情况、队伍组建及发展设想等进行交流。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固安县滑冰馆相关设施,并观摩了河北省短道速滑队训练。

冬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地市体育局主管负责同志及竞训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