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到特布不落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我局对口帮扶特布不落村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7日,张泽峰局长来到特布不落村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慰问驻村干部,看望互助院老人,就发挥体育扶贫经验、助力乡村振兴,挖潜村庄禀赋特点和比较优势、培育立村产业、促进产业振兴等提出明确要求。

张泽峰走进互助院看望了在村老人,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过冬取暖、互助院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家庭收入和子女生活情况,嘱咐驻村干部要时刻将老人和乡亲们的生活冷暖挂在心上,及时了解和掌握乡亲们的困难和诉求,千方百计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要将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老人和每一个乡亲,让大家都能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给村庄和每个家庭带来的可喜变化。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303.jpg

在村“两委”,张泽峰来到驻村干部宿舍、办公室、食堂查看了他们的住宿、办公等情况,提醒大家关注坝上天气,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和外出御寒,确保自身安全,料理好日常生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既要遵守驻村纪律、注重工作实效,也要尽量地将生活搞得丰富多彩一些,让大家心安下来、身子沉下来,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

张泽峰深入村庄实地调研了村庄基础设施和体育广场、门球场、湿地公园等建设情况,对村庄的硬件建设、村容环境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表示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考虑坝上地区气温骤降因素,加快未完工施工项目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309.jpg

在村“两委”会议室,张泽峰召集座谈会,听取尚义县对有关工作介绍和镇、村汇报,详细了解对口帮扶中存在问题,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条件,携手将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努力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驻村帮扶工作,张泽峰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尤其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切实把握核心任务、抓好关键工作,确保帮扶成效。二要持续开展深入调研,多倾听镇村干部和群众意见,多学习兄弟厅局帮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多了解和研究成效显著村庄的思路,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切实管用的硬举措,要目标聚焦,发力点聚焦,争取在自己的帮扶届期内做成一两件响当当、硬邦邦的事情。三要打开眼界、放开手脚,广泛了解各区域、领域等的政策、资源和需求,在导入和对接资源、服务和满足需求等方面狠下功夫,籍此谋求到自己的立足点和发展点。四要针对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对赛事活动带来的冲击,在搞好现有谋划、做好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文章的同时,要结合坝上气候、土壤、种养殖传统等特点,多思考谋划农牧业发展项目,将产业发展落实落地到项目支撑上,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257.jpg

张泽峰局长还听取了尚义县主要领导的工作介绍,他表示,通过对口帮扶工作,省体育局与尚义县结下了深厚友谊,转入乡村振兴阶段,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尚义县体育事业的支持力度,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县体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接国家社体部门和我省体育社会组织,努力为尚义导入更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参与人群广的体育赛事活动。

尚义县教体局、满井镇政府和我局驻特布不落村工作队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