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

10月13日上午,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冰雪运动会竞赛部、省冰雪运动会推广普及部负责同志分别就校园冰雪季、“冰雪大篷车”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各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冰雪运动以及“冰雪大篷车”推广普及情况进行发言。

 

听取发言后,张泽峰指出,近年来,各市体育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决策部署,经过不懈努力,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效果明显,打造出了以全省冰雪运动会为牵引的冰雪运动品牌,实现了由表及里、由里及深的过程转化。

 

张泽峰指出,全省各市体育部门要围绕如何高质量实现“到2021年底全省年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发力。要抓实开展全省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项目体验、“小手拉大手”冰雪运动进校园、体验区“四季冰雪”体验与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冰雪运动推广活动,示范带动更多的社区、乡村、学校、公园、商场、门店积极参与,引导服务周边百姓、广大青少年参与到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来。要积极联系本地企业参与其中,以企业“冰雪大篷车”的形式,利用企业品牌的力量,将冰雪运动服务和合格优质的产品送到老百姓的身边。因地制宜开展陆地冰壶、轮滑、桌上冰壶等冰雪体验活动,做到县县动员、村村参与,城市、乡村全覆盖,为助力实现“到2021年底全省年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省体育局机关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冰雪运动会竞赛部、推广普及部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省冰雪运动会专班相关同志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