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座谈会暨东京奥运会好新闻奖颁奖仪式在省体育局举行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部署要求,集中做好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各方面宣传,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预热升温,9月9日下午,省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座谈会。省体育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伟,河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午阳,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出席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建江就下一步全省体育宣传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竞体处、奥运事务处、群体处、青少处、冰雪运动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竞技体育、冬奥备战、大众冰雪推广普及、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等工作内容进行说明,各参会新闻媒体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张泽峰首先代表省体育局对媒体朋友们多年来给予河北体育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期间的宣传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陕西全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和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宣传报道中,广大新闻媒体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全面报道记录河北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充分展现我省在冰雪运动推广中取得的成绩。

张泽峰强调,全省体育宣传工作要坚持高站位,高引领。在近期召开的省委冬奥工作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主要领导连续两次专门对体育工作做出指示要求,为全省体育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体育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陕西全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和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方案,深化与各新闻媒体的宣传合作,制定宣传工作规划,完善联络沟通机制,为媒体朋友提供鲜活详实的宣传素材和采访保障服务,为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多出重磅报道,多出精品力作。体育赛事活动“成功在安全、精彩在宣传”,记录河北体育健儿在赛场上过关斩将、争金夺银的精彩表现,弘扬奋勇拼搏、永争第一的河北体育精神,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美丽河北、体育强省建设进程都离不开精彩的宣传报道。省体育局将携手各新闻媒体,精心谋划、周密布局,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质量,创作出更多记得牢、叫得响、传得广的精品力作,不断提升河北体育影响力。要加强紧密合作,建立沟通顺畅工作机制。优秀的体育宣传报道离不开对体育工作的深刻认知,离不开对体育事业的深沉热爱,离不开对体育知识的深度了解,做好体育宣传工作必须深入了解体育事业深层内涵、体育项目发展规律、体育运动员成长历程,省体育局将与各新闻媒体建立沟通紧密、协调顺畅的合作机制,为体育记者搭建深入了解河北体育的平台,为体育宣传报道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保障,政媒深度融合,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以精彩宣传擘画河北体育华彩乐章。

座谈会结束后,河北省体育记者协会组织举行了“君乐宝”杯东京奥运会好新闻颁奖仪式,张泽峰出席仪式并同河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殿锋一起为获得一等奖的媒体记者颁奖。

在东京奥运会上,河北运动员共取得6金2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各级媒体在省体育记者协会的组织下,积极对东京奥运会参赛的河北体育健儿进行宣传与报道,创作出大批优秀的新闻作品,并在各级媒体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出积极良好的舆论氛围。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8个,经过层层选拔,新华社河北分社新闻作品《对话李冰洁:惟其磨砺 始得玉成》、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河北总站新闻作品《庞伟:退役两年再捡枪 庞伟创造新历史》、河北日报新闻作品《东京奥运会河北备战工作回眸系列报道》、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室访谈节目《荣耀时刻》、长城新媒体集团新闻作品《解码东京奥运强势突破的“河北现象”系列报道》荣获一等奖。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奥运事务处、群体处、青少处、冰雪运动专班相关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河北分社、新华社河北分社、中新社河北分社、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等媒体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闻记者参加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座谈会。省体育记者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君乐宝乳业集团、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