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30日-31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东奇、王彪、唐青、何文革、田建功、张绰庵、王春及群体处、竞体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此次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读书班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牟永福作专题辅导报告。牟永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张泽峰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展示发扬河北体育人的风采,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张泽峰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开创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狠抓方案落实,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实效;要积极营造氛围,强化舆论引导;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教育路径,确保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和分析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思想和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胸怀“两个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站稳人民立场,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深入抓好“三基”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读书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