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7月2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彪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汇报后,王彪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坚持和加强,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尤为重要,党务工作者既担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全体人员要倍加珍惜机会,爱岗敬业,担当有为,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

会议要求,要在党建实践中提升能力。大家要满腔热忱投身党建工作,不断学习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在党建工作中锻炼提升,提高综合协调等各方面能力,掌握各项工作基本规律,既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工作又充实提高,实现自我发展。要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党建工作,要在学中干、干中学,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一盘棋”,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避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找准党建和业务结合点,防止党建和业务“两张皮”,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强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就党建论党建,党建工作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要避免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加重基层负担。机关党委要学会利用督导、检查、考核、问责等方式出真招、见实效,机关纪委要发挥“探头”作用,利用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落实政策和作风建设情况深入监督和检查,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党建工作“两个原则”。要抓标准化建设,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抓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要主动创新,紧跟形势变化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策划创新载体,把握党建工作基本规律,增强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抓好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举办学习培训班、评比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方式,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素质和能力,通过检查考核党建工作制度、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方式,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魏东霁表示,王彪副局长的讲话深入浅出、推心置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将按照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机关党建工作中,抓好班子,建好制度,强化组织,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