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举办“学百年党史、创一流业绩、建体育强省”党史系列讲座

4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举办“学百年党史、创一流业绩、建体育强省”党史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十次大考与重要启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二级巡视员王春到场聆听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主持讲座。

牛余庆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为开篇,结合生动鲜明的典型事例,着重解释了树立正确党史观是提供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并通过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十次历史大考与结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总结出党在历史赶考中成功的六个重要密码,突出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赶考”初心、发扬“赶考精神”、鼓足“赶考”信心、提高“赶考”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

田建功指出,牛余庆教授的讲座,对全局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赶考”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我省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与风险挑战,勇于担当作为,勇挑时代重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奋力推动冰雪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各处室处级干部、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局系统其他党员干部在线上观看讲座。

据了解,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特别推出了“学百年党史、创一流业绩、建体育强省”党史系列讲座,讲座依托“双周大讲堂”,每两个月推出一期,每期特邀党史专家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