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冰雪运动人才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

8月6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在省体育局主持召开冰雪运动人才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推动我省冰雪运动人才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筹办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提供人才支撑和专业保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根据职责分工汇报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汇报支持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云波汇报冰雪运动医疗保障队伍建设情况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通过视频汇报打造张家口冰雪人才培养高地情况

相关单位做汇报

听取汇报后,徐建培副省长指出,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坚定做好冰雪运动人才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近三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加强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提上重要位置,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超常规举措,这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具体体现在政策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冰雪运动竞技人才培养体系初步形成、冰雪运动普及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冰雪运动专业人才规模位居全国首位、冰雪产业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冰雪医疗保障队伍水平不断提升、张家口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取得积极成效七个方面。

就抓好下步工作的落地落实,徐建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冰雪运动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冰雪运动人才工作是促进全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基础是筹办好北京冬奥会重要支撑,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要求上来,把加强冰雪人才培养作为做好冬奥筹办工作和冰雪运动发展的基础与关键,创新冰雪运动人才多元培养模式,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贡献河北力量。要坚持抓好重点任务,推动冰雪运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抓好冰雪运动竞技人才、普及人才、专业人才、后备人才、复合人才培养。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冰雪运动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导检查。

徐建培副省长发表讲话

徐建培强调,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着眼长远,建立冰雪运动发展中长期的统筹规划和管理机制,调整、设立专业结构,保障冰雪运动的长期发展;要根据2022年北京冬奥会任务要求,聚焦河北省赛事方面、城市运行、城市保障等方面任务,明确分工,发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职能作用,保障冬奥会任务的圆满完成。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会上讲话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冬奥办分管负责同志,河北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场参会,张家口市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分管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