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 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
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协会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的重要作用,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座谈会。张泽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冰雪运动协会筹备工作专班协会部部长安全红详细汇报了全省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协会负责人拟定名单和协会重点工作流程。安全红介绍,按照工作实施方案,从6月份开始至2020年底,全省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工作将在全省各地推开,逐步构建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协会组织网络,打造三级冰雪运动协会协调联动模式,充分发挥协会在竞赛组织、大型活动、推广普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张泽峰在座谈会上发言

听取汇报后,张泽峰从抓好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任务目标和建设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抓好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的需要,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健全完善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协会是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标学习国际冰雪运动发达国家成功经验、探索引领国内冰雪运动协会发展的有效路径。抓好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是成功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需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全省冰雪运动协会作为2020年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承办单位之一,在推进全省冰雪运动普及,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目标中肩负着重要职能,加强协会建设是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现实需要。抓好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是推进体育协会改革的需要,具有重要改革示范意义。根据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文件要求,从2019年开始,全省各类体育协会逐步完成脱钩改革。全面抓好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发挥体育协会重要职能,是探索体育协会改革发展模式的重要尝试。


张泽峰在座谈会上发言

张泽峰指出,全省冰雪运动协会要在“推动河北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既要服务于河北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又要服务于河北冰雪产业发展,更要服务于全省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助推全产业链、全覆盖面、全生态系统的冰雪运动综合发展,让冰雪运动成为河北人民的特色生活,让冰雪产业成为河北的特色产业。

张泽峰强调,要以开放包容、持续发展的思路抓好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协会组织要包含冰雪运动专业人才、行业代表、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广泛吸纳京、津、黑、吉、辽、蒙等冰雪运动人才、行业精英,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不同领域人才的优势特长。同时,要组建强有力的协会秘书处,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

张泽峰对长城新媒体集团给予省体育局和冰雪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协会换届、优化提升工作中,希望长城新媒体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参与,并发挥重要作用。

申富平在座谈会上发言

就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工作,申富平建议,一要将冰雪运动产业链中各方面人才纳入到协会组织中,充分发挥产业链条关键人才作用;二要进一步发挥长城新媒体集团的媒体优势、干事创业精神,以互联网创新思维,牵头带动全省冰雪运动协会的优化提升工作;三要加快与省民政厅对接,完善协会章程,落实提前换届工作,组建专业委员会,健全治理体制和治理结构;四要树立省、市、县三级协会建设标杆,规范各级协会职责功能。

马来顺在座谈会上发言

马来顺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在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发展过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体育局党组以使命担当、奋斗有我的精神,主导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协会的提前换届和优化升级工作,突显了协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长城新媒体集团积极投身全省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工作,2019年,配合省体育局成功完成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群众冰雪运动普及等工作,体现了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马来顺建议,全省冰雪运动发展要与产业、教育、旅游、金融、媒体等各个领域深度融合,冰雪运动协会组织机构要提档升级,让协会职能落到实处,真正调动全行业、全领域、全产业链的资源,承担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历史使命。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办公室负责人张建江分别就全省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前期调研工作、省市县三级协会负责人推荐工作、协会重点工作部署等进行了补充说明。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体育新闻部主任李晓松、冀云推广部主任白志利,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