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寻计问策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省体育局召开体教融合石家庄市座谈会

寻计问策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省体育局召开体教融合石家庄市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河北省落实意见起草任务,省体育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体教融合专项调研工作。6月17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体教融合石家庄市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主持会议,青少处处长王家刚、副处长赵颖慧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是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体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改革事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指导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省体育局贯彻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体教融合工作专班,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沟通联系,并在全省开展深度调研、寻计问策,全面了解掌握体教融合发展情况。石家庄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创新举措,攻坚克难,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全面开创石家庄市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

张泽峰讲话

张绰庵表示,石家庄市体育、教育部门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富有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河北青少年健康发展思路,创新体教融合机制体制建设,以学校为主阵地寻求突破,规范少年体校、青训俱乐部的管理,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和竞赛体系建设,重视校园安全和保障机制,强化体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青少年人才。

张绰庵主持座谈会

会上,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汇报了近年来体教融合工作情况,赵勇表示,石家庄市体育局以“共谋、共事、共建、共享”为抓手,在建立机制、抓住关键、联办业训、资源互通四个方面协同发力,深化体教融合工作,建议通过“双主体、共发力,双机制、共促进,双渠道、共投入”机制推动体教融合工作开展。随后,石家庄市教育局、新华区教育局、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平山县教育局、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河北平山回舍中学、和平西路小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石家庄市轮滑协会、河北省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相关人员分别发言,汇报介绍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体教融合工作交流了看法和意见。

参会人员分别做汇报发言

省体育局青少处、青训中心工作人员,河北体育学院有关专家以及石家庄市体育、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其它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