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扎实推进体育扶贫 加快冰雪运动发展 张泽峰一行到保定市涞源县调研

扎实推进体育扶贫 加快冰雪运动发展
张泽峰一行到保定市涞源县调研

3月1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一行到保定市涞源县,就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设、体育扶贫及冰雪运动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涞源县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现场、福泽园体育扶贫健身中心、新一中滑冰馆选址区、第三中学等地,详细了解跳台滑雪基地项目进展、体育扶贫工作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听取了涞源县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

张泽峰(右二)在涞源国家跳台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视察

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张泽峰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复工情况、重大施工节点和施工进度等汇报后指出,虽然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不是冬奥会正式比赛场地,但作为冬奥会配套设施,同样要按照奥运会质量标准进行施工。张泽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时间关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顺利如期完工,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二是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国家队能够尽快入驻训练,同时要提升服务水平,夯实保障基础;三是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基地区位、交通、气候和自然资源优势,高标准做好后期区域发展规划,将基地建设融入体育扶贫小镇建设之中,辐射带动周边困难群众脱贫,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在福泽园体育扶贫健身中心,张泽峰对当地“四带四提升”扶贫模式给予肯定,要求当地相关部门要继续扎实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扶贫公益岗推广工作,充分发挥体育扶贫设施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赛事组织、体育旅游、全民健身等与脱贫攻坚深度结合,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群众能够共享体育发展成果。据悉,目前我省已实现全省6828个贫困村健身器材配置和40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体育基础设施全覆盖。

张泽峰(右一)在第三中学调研冰雪运动推广

在新一中和第三中学,张泽峰实地查看了新一中滑冰馆选址规划,听取了第三中学关于开设轮滑、滑轮等冰雪运动项目特色班的介绍。张泽峰指出,冰雪运动发展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冰雪后备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加快研究制定学校滑冰场馆开放政策、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等措施,力争将涞源县打造成为河北冰雪运动发展的样板县。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负责同志和涞源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