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高屋建瓴 建言献策 共谋体育事业新发展

省体育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高屋建瓴 建言献策 共谋体育事业新发展

省体育局系统工作务虚会现场

为全面谋划2019年河北体育事业发展思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1月2日,省体育局系统工作务虚会在局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河北体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指出,新年首次召开的务虚会非常重要,是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提高决策水平和做好顶层设计的重要基础,大家要看清形势,认真分析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单位和处室之间要本着为河北体育事业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坦诚相见,建言献计。

他指出,所谓务虚就是在先进的科学的理论指导下分析形式、思考问题、解放思想、谋划思路;所谓务实就是要干实事、讲实效、认认真真落实好每一项决策,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事情,必须正确处理务虚与务实的关系,既登高望远,成为善于务虚的指挥家,又能脚踏实地,成为务实求真的实干家。

务虚会上,围绕学习领会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工作部署,结合河北体育工作实际,与会人员认真总结了本单位2018年工作,就2019年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做了陈述,同时,剖析了本单位工作中的不足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大家深入交流了思想,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省体育局系统工作务虚会现场

泽峰局长认真倾听了各单位的汇报和所提意见,并就各单位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没有弱势部门,只有弱势思维”,河北体育事业大发展关键是要勇于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勇于创新发展理念,勇于学习实践先进经验,勇于探索河北体育发展之路。各单位要高起点高站位,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决策部署,对标国内先进省市经验,部门有目标、个人有榜样,在模仿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通过“跟跑、并跑、领跑”的过程实现自我超越;要切实将我们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放到改革创新上,在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上要设定标杆,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明确目标,分清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清单;在谈到全民健身推广普及工作时,泽峰局长指出,体育人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我局得天独厚的运动健身资源,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大力倡导全民健身推广。要积极联系省直各单位,通过健身比赛、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倡导发起健身“敲门”活动,将健身活动的触角伸到每一个厅局,树立省体育局全面推广健身运动的良好形象。

省体育局系统工作务虚会现场

最后,泽峰局长指出,要深刻把握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深刻内涵,抢抓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为河北体育事业带来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以我们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全国有影响,省内有位置”,使各项工作新年有新作为、有新创造、有新业绩,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