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8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4月9日,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会议在总结2017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成就的同时,对2018年群体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东奇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地贯彻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各市、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以不断提高决策执行水平,努力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奇指出,2017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进工作初见成效。省本级投入资金近2亿元,统筹推进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各类健身组织、协会发展迅猛,体育社会组织约2310个。全年培养各级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5000多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建设取得新进展。试点单位积极编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或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不断加快。推动冰雪活动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培养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名。全省11个市全部成立了冰雪协会,试行推广国内首个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科学指导;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增加。7个市了完成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83个县完成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和公共体育场建设;3651个城市社区建有健身设施,覆盖率达89.63%;36384个行政村建有健身设施,覆盖率达75.83%;全民健身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研究修订了《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管理办法》,草拟了《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扶持办法》;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着力打造了沧州武术、邯郸太极拳、石家庄“全城热练”、冀超冀甲联赛等507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品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了《关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争取到“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全国试点。推动建成了30家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建设,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运营,实现了省市两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全覆盖。
     李东奇强调,我省群众体育工作还存在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实施进度不够理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建设成效不够突出,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不够广泛,品牌赛事活动影响力不够大,社会组织办赛渠道不够畅通,协会改革发展后劲不够足,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能力不够强,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不够紧密,群体干部谋划落实水平不够高等十个方面的问题。
     李东奇要求,2018年要着力解决群体干部政策研究不透、执行乏力,老百姓健身去哪儿,老百姓健康评价找谁,社会体育组织开展参与健身活动不畅,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法律保障不够,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中的难点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理解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人民满意的群众体育工作;深刻理解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转化,践行全民健身事业新突破;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目标,践行全民健身事业新发展、新征程;深刻理解新时代“八项本领”,努力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取得建设体育强省新成绩,为实现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体处处长王春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及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孙新志通报了2018年度群众体育工作重点安排。各市(含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全省第一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单位崇礼区体育局和固安县文广新局还围绕推进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情况,分别汇报了2017年亮点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省体育总会办公室、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万拓健身等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各市(含华北油田)体育局主管群众体育工作的副局长、群体处(科)长,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局长、体育科(股)长,崇礼区、固安县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和分管负责同志,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人群协会和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受邀参加会议的部分体育类社会组织、体育器材生产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